“不忘初心·来时路”广州红色货币展正式开展

初夏时节,大冲口涌旁的宏信922创意园沐浴着早晨的阳光,宁静而充满生机。由荔湾区冲口街道党工委、办事处和中晟拍卖(广州)有限公司联合主办,广东中泉收藏品修复有限责任公

初夏时节,大冲口涌旁的宏信922创意园沐浴着早晨的阳光,宁静而充满生机。由荔湾区冲口街道党工委、办事处和中晟拍卖(广州)有限公司联合主办,广东中泉收藏品修复有限责任公司、广州四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、中晟在线(广州)信息技术有限公司、宏信922创意园等单位协办的“不忘初心·来时路”红色货币展正式对外开放,并在疫情期间采取预约制。

此次展览立足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,以一枚枚的红色货币来讲述红色金融史,带着广大群众穿过时光隧道,走进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。

红色货币追寻奋斗足迹

一枚红色钱币,背后就是一段红色金融历史。根据发行时间的先后,一般认为红色货币可以分为“苏维埃币”“抗币”和“区币”三种类型。

据了解,本次展览内含纸币数量259枚、机制币数量6枚,是现今全国红色货币藏品数量最多的展览,而且很多是难得一见的珍品。中晟拍卖(广州)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,本次展览策划时间超过一年,所有展品均由该公司董事长、红色货币收藏家陈苏庆提供,其中中华苏维埃版别大全是国内唯一一套进行公开展览的。

红色货币见证烽火岁月

漫步红色货币展的展厅,一枚枚历经沧桑巨变的钱币,在方寸之间记录着红色年代的峥嵘岁月,其中最久远的一枚可追溯到1930年代初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。每一个展柜旁边,都有图片和文字组成的解说板,介绍相关历史时期红色金融事业曲折发展的历程,吸引参观人员不时驻足观看。

“红军长征初期,当时党的领导层舍不得丢弃辛苦积攒起的辎重家当,导致行军缓慢,部队伤亡惨重。行进至湘江附近时,负责国家银行物资运输的15分队舍弃了沉重的石印机、铸币机、油墨和纸张,继续前行……”通过讲解员讲述的红色金融故事,全面展现先辈在金融战线不屈斗争、服务革命事业的形象变得更加丰满。

“为什么有的钱币用布来制作?这些钱币上的小细节,其实都是大背景、大时代的缩影。用钱币来讲红色故事,这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。”接下来,中晟将继续深挖红色钱币背后的故事,不断拓展展览的内涵,将红色货币展转移到荔湾区内其他展馆举行,吸引更多市民能就近观展,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、深入人心。

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。这场红色货币展,也是荔湾区冲口街道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第四场。展览将持续到今年年底,欢迎广大群众前来观展!预约即可获得抽取精美盲盒一份!

预约电话 13326487450

展览地点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东146号宏信922创意园绿岛C栋中晟文化收藏展览馆

中晟拍卖(广州)有限公司

中晟拍卖(广州)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,是经营文物艺术品为主的综合性拍卖公司,于2020年秋季在广州举行首拍。公司总部设于广州,另设有北京、上海、香港办事处。

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行业顶尖团队,恪守“以客为尊、服务至上”的服务准则,业务范围包括纸钞、古钞、古钱币、机制币、陶瓷、书画、邮票和古玩艺术品等主要门类。

未来,收藏投资将在华南地区佔有更重要席位,在未来的竞争中,中晟拍卖将秉持诚信、专业与开拓进取的理念,为收藏品、艺术品提供最优质的拍卖服务。


相关阅读